中心新闻
 中心简介
 业务范围
 对外服务
 技术标准
 联系信息
 业务受理

 

 

 

 

 

 

 

您的位置 > 中心新闻
2014年“全国刑事科学技术产品标准化提高班”圆满结束
2014113 -4日,“全国刑事科学技术产品标准化提高班”在北京市中土大厦顺利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部刑侦局赵启明副局长、中心领导葛百川副主任、部装财局石光明处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部科信局马晓东副局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金玉副书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管理部陈进主任等进行了授课。0-                                                                  -
部赵启明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标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刑事技术产品标准化工作促进刑事技术工作的整体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更高要求。葛百川副主任在授课中总结了我国刑事科学技术标准化工作现状,强调了加强刑事技术产品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了我国刑事科学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发展趋势和重点工作,提出要紧密结合实战,全面推进刑事技术产品标准化建设的要求。部马晓东副局长在授课中主要讲到公安标准化工作的现状与成效,对标准化工作对公安事业的促进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展望了公安标准化工作的发展趋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金玉副书记在授课中主要讲了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国家标准化战略的制定及实施效果,指出了标准化工作可以促进国家竞争力的提升,总结了中国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及动向。部装财局石光明处长主要讲了公安装备现代化建设与装备研发管理,阐明了公安装备新的发展方向和管理政策。格力电器公司标准化管理部陈进主任和无锡市帆鹰警用器材新技术有限公司乌信梓总经理主要讲了企业产品的标准化与质量管理的成果及经验做法,阐述了标准化工作对企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公安部科信局技术监督情报室杨童权重点讲授了标准文本审查的程序、方法和质量评估等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对刑事技术产品标准化工作有关政策进行了有效宣传,并为提高标准编制水平,推动刑事技术产品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公安部刑事技术(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7号  邮编:100038  电话:010-83752696 66269487 传真:010-83752695  E-mail: acpst@sina.com